future_development_telemedicine

【遠程醫療】視像醫療的未來發展

【遠程醫療】視像醫療的未來發展

當陳醫生看到遠程醫療發展的最新消息時,他感到喜出望外。全球遠程醫療市場規模預測從 2020 年的 254 億美元會大幅增長至2025年的 556 億美元,在預測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16.9%。

受新冠肺炎影響,遠程醫療在過去兩年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。高質量通信設備的發明包括音頻和視頻,亦為遠程醫療的發展作出了貢獻。

 

4大遠程醫療的趨勢

我們將列出視像診症的趨勢,以及解釋這些趨勢如何重新定義這個領域和提高客戶體驗。

 

1. 建立大數據

大數據市場將成為醫療保健行業最顯著的趨勢之一。

不僅電子健康記錄(EHR)領域受益於大數據分析的增長,以下醫療保健領域也將從2022年及以後的大數據趨勢中獲益:

  • 移除藥物錯誤
  • 減少等待時間
  • 提高服務質素
  • 提高安全性
  • 預防性治療取締回應性治療(有病時才看醫生)
  • 更多個性化的治療和用藥方針

 

2. 人工智能

人工智能正在塑造當今醫療服務。它是一種使機器能夠像人類一樣理解、感知、學習、分析和行動的技術。在一定程度上,它們還能夠執行許多臨床工作和醫療保健的管理職務,這些都提升了診斷過程的速度和準確性。

醫療保健領域採用人工智能的主要原因包括:降低醫療保健成本、日益複雜的醫療保健記錄,以及解決醫療人士和患者之間人手不對等的問題。

 

3. 技術升級

5G技術的出現為醫療圖像傳送、遠程患者監測、虛擬會診等提供了強大的網絡。醫療設備、藥品和其他醫療保健需要也可以通過使用實時技術來確認。

物聯網、區塊鍊和雲技術等其他技術也可以讓患者更容易管理自己的健康。

 

 4. VR/AR 應用和虛擬訪問

虛擬現實技術不僅僅用於娛樂,應用在醫療保健行業也有巨大意義。從教育和培訓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到規劃醫療程序,AR/VR幫助患者和醫生提供更好的服務和體驗。

例如,醫科學生和專業人員可以練習複雜的手術程序,並通過虛擬現實的應用程序獲得即時反饋、醫護人員可以通過3D交互模型向患者講解一切,提高了會診質量。

 

總結:

這些技術趨勢就是遠程醫療的未來。如果這些技術持續發展,我們將來可以享受到更方便、更優質的遠程醫療服務。